落枫雪沁

【瑜昉】光沉落的时候(2)

·云霄刹车技术炉火纯青。

上一章戳这

几天后尹昉在厨房剁排骨,电话忽然响起来。黄景瑜在那边大喊:“尹老师你给我开个门——楼宇门能开也开一下谢谢!我被娱记追呢,上您这躲一躲么么哒!”

尹昉对桌边几人点点头,说大家再坚持一下饿一会儿,我去楼下接个人,说罢推门出去。等他回来时却还是一个人,转头回去继续当当当和排骨较劲,倒是留了个门。

黄景瑜嗷一声推门冲进来时满屋人都吓得抖了一下。“尹老师我——”他看见尹昉拎着菜刀来迎他,惊得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。

“尹老师我是不是唐突了。”他从尹昉肩上望过去,见到桌边一圈人,便低声问道。

尹昉也很小声地问回去,说你半夜在北京满街跑什么,连助理也不带,回国了还不回上海。比他高了近十厘米的男人被他堵在门口,眼神有些窘迫。

尹昉叹了口气,说:“你介意见这些人吗?我舞蹈圈的朋友。没关系的话跟我们吃个饭也行,要是不方便我把你领到我卧室歇一会儿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黄景瑜踌躇了一会儿,说。于是尹昉把他迎进去,跟屋里人介绍说这是黄景瑜,之前和我在红海剧组的,又寒暄几句才回了厨房,不一会黄景瑜就蹭过来,跟在他身后晃。

尹昉觉得好玩,用手肘顶他腰,说你来干什么,又帮不上什么忙。身后的人一挺胸,说尹老师你要让我干什么尽管说,我海边长大的,专业收拾鱼。

然后黄景瑜就站在尹昉身后,被他吆喝着递各种各样的东西,看他挥动锅铲往锅里猛放辣椒。到坐在桌边时他夹了一点,感觉脑袋里炸开一个核弹,眼前的尹昉全是重影。

尹昉吃得很开心,和人边吃边聊。黄景瑜被辣得头晕脑胀,一边狂吃米饭一边看尹昉。模糊视线里尹昉像个发光体,温和地笑着。在剧组时他从来不是这样。他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,但很容易看得出来他不是真的被点燃,他总像抽离在人群之外,视线落在远方的云天。今天的尹昉眼睛很亮,声音清朗,和同桌人争论着什么,极快的语速带着一串串术语,说到关键处还会轻点着拍子舞动起肩臂。这样生动的尹昉,在自己世界里是绝对的王的尹昉。

尹昉忽然转头看他,问小黄你是不是辣着了,说着起身给他接了杯水。回来时黄景瑜眼睛被呛得通红,红着眼睛望向他,像极了偶像剧里感情危机的女主。尹昉看着他,忍不住上手揉了揉,对面人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。尹昉暗笑,坐回去继续边吃边聊,不时撩下黄景瑜,看他眼睛猛地放一下光。

等他把所有客人送走,回来时见黄景瑜还不屈不挠地赖在他家,把所有碗筷都刷了,桌子擦得一尘不染,地扫过一遍拖过一遍,正穿着尹昉的拖鞋满地乱转。

尹昉把门关上又落了道锁,走向黄景瑜。

“你来干什么啊,”他轻声说,“你突然跑到北京来找我,明天没有活动了?不用回剧组?”他这样说着一步步上前,在离黄景瑜差着一步的地方站定。“你到底来干什么呀?”他似笑非笑地问,吐息落在黄景瑜颈间。

有一根弦砰地断了,之前种种纠结考量在这人看向他的明亮眼睛面前全都是屁,黄景瑜一步跨出去拥住尹昉,低下头贴在他耳侧。怀里真正传来肖想无数次的人血肉肌骨温度时他慌得要命,话都快说不清楚:“尹老师我那个什么,我只有今天晚上有空,明天一早的飞机——不是,啊,我是说尹老师我特别喜欢你,我最近特别特别忙,所以尹老师你能不能给我个答复我急着回去,就是,反正,那个意思尹老师你明白……”他本来靠同性片出道,偶像剧也算拍过,借位熟练堪称大师,到了现实里却还是慌,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快。

“表白还要我教啊。”怀中人还是清淡的不疾不徐的声音。他腾出手到肩上,握住黄景瑜的手往下滑,像舞剧一样舒缓而暗蕴力量,最终落在自己腰上。“二十多年都活哪去了,拍那么多戏也没开窍。”

黄景瑜顺势扣紧了尹昉的腰,把他揽得更近些,在他耳边低低地笑。“就是这样才需要老艺术家现场指导啊。”

尹昉侧过脸,嘴唇在他脸上轻贴一下,道:“行了吧?能回去了?”细小震动透过肌骨直穿到心间。黄景瑜抖了一下,快乐到有种把怀里人抱起来转一圈的冲动,想了想没敢下手。

https://shimo.im/docs/kEydTANQ7P44LwWY

来个外链,不知为什么lft不喜欢我一直屏蔽我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