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枫雪沁

【贺兰x钟华】Artists

沙雕脑洞。
就贺兰是个盲人二胡艺术家嘛,逼格非常高那种,成天出入朝廷台,官方盖章国家级民乐大师。
然后钟华就地下音乐流,说起来真的很厉害但是不被主流承认,圈子里名声很大,但是发展处处受限。他也没什么被世(guang)俗(dian)承认的想法,觉得那些人都媚俗无底线我要这广店有何用。
但是他有时候也不得不接点商演,毕竟人穷啊,搞音乐烧钱,圈子又小,连回本都不一定,自己还要吃饭。每到这种时候他就特别委屈,委屈得能当场赋诗一首“我操my soul 被money rape 了”那种。
也就是这么见到的贺兰。
场上贺兰在c位坐着,吭哧吭哧锯二胡,满场追光照着他。钟华在台边阴影里嘣嘣嘣挠吉他,开场时能混到条字幕露个名字,一边弹一边心惊胆战,想镜头别给我别给我,传出去我在圈里怎么混。
但是他对贺兰印象还好。排练时贺兰没什么架子,性格也好,除了有时候缺根弦外没什么缺点,一起排了一阵,搞得钟华还有点感动,想盲人朋友都这么努力地搞钱,自己出来挣点钱好像也不怎么委屈。
贺兰那两个经纪人实在不算靠谱,倒不至于得罪上头,但平常就过于搞笑。钟华看起来凶,其实内心还挺光明,扶老奶奶过马路会很开心那种。有时候散场他还会带下贺兰。
最后演出结束那天他们开了个庆功宴,贺兰仗着看不见,在钟华旁边安安静静坐着喝果汁,不时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桌上都是年轻人,没了领导就开始疯,最后疯到一群搞音乐的人转场去ktv唱自己的歌。钟华看气氛过于热烈,领着贺兰先回去。一路上满脑子跑火车,我要去他家了会不会怎么样,应该不会吧他也看不见,他真的好看哎,我要不要对他怎么样。他其实是个纯弯,但是说起来他们圈里没有人在意这种问题,你出或不出,柜门就在那里。这么想着的时候他一路跟贺兰瞎扯,贺兰戴着墨镜,跟他点头微笑眼神交流。他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,但没想到是什么。
贺兰家有钱得让他当场懵逼,房子大到不可理喻,墙上挂着不少画,雅致是雅致,可怎么挂上去的?
“艺术是相通的。站在有艺术气息的屋里,你的灵魂自然会感受到。”
“那你当场感受一下?”
“我忘了。”
然后贺兰就把他睡了,睡得宾主尽欢。
钟华躺在他旁边慢慢缓着,过一会突然感觉哪里不对。盲人哪来这么精准的三短一长选最长三长一短选最短?
“你看得见啊?”
“啊。”
“你一直看得见?”
“只有晚上,我是狐狸啊。”
扯什么呢。钟华暴怒,连内裤都没穿,坐在床上中气十足地骂他,他们rapper管这个叫diss,节奏错落不带换气,你艺术流氓,沽名钓誉,唯利是图,猥琐下流,潜规则小演员,不光睡粉还睡同行,居心叵测,玷污了纯洁的艺术,就是艺术女神袍子上一只虱子。
等他骂到无可再骂,又觉得把之前的话重复一遍有点low,贺兰已经委屈得不行,说我真是狐狸啊你怎么不信。
那怎么能信啊,瞬间从逐梦演艺圈变成西游记,谁承受得了。
贺兰就跟他一点点讲自己的经历,讲到最后说哎对哦,被我亲的人类会昏过去,然后慢慢死掉,你要不要试一下。
钟华说你快去死,刚才又不是没亲过,我不还好好的。说这话时他嘴唇还红肿着,沾着点水光。
贺兰特别认真地想了半天,说那可能是我当时在搞你,好像被搞了这个副作用就会消失,所以你要不要再试一下。
钟华就很愤怒。这什么睡美人剧情,你骗炮还有这么骗的?话没说完就被贺兰拽过来亲了。
真昏过去了。
再醒来时贺兰已经顶进他身体里,见钟华醒了就犹豫着笑一下,说你看我真没骗你。
被动接受了这个设定的钟华不是很想说话,好在这时候也不需要说话。
然后他俩就在一起了,过上了奇奇怪怪的老艺术家式婚后生活,其实和平常人也没什么区别,唯一值得一写的是贺兰有时候拿着弓子想来拉钟华的吉他,拉出几个音就被钟华打回去。
再后来有人在网站上八他们,po了一系列实锤。底下迷妹纷纷列队嚎哭,锁了锁了,搞到真的了,谢谢楼主,楼主自己人。
楼主:???????

评论(1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