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枫雪沁

还是说点什么吧

肉食者这篇,算是我第一篇完结的中(?)长篇,快五万字,加上番外应该就满了。

这篇其实是我比较早的瑜昉文,最初的脑洞开始在一节无聊又漫长的数学课上,太阳很暖和,我坐在窗边上发呆,于是有了开头两人在戏园子相遇那段。最早的版本其实是写在草稿纸上,当时没想很多,只想写一篇不太常规的将军戏子paro,或许戏子可以不完全是绕指柔,将军也可以不完全是霸道总裁。之后的很多节数学课上,这个故事在我草稿纸上光速狂奔,大概一个月之后定型——五月底的时候,大纲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

它陪了我很长时间,从高中的数学课,经过高考,录取,军训,再到现在忽然甩掉了理工科身份,作为假艺术类学生每天在园子里骑着小破车狂奔。大概因为我写得慢,它本身也算不上什么美好的故事,这篇的热度一直很低,大概只有短篇车的三分之一。但我还是很喜欢它,毕竟写的时候太过真情实感,不多几次边写边哭的经历基本都给了这篇。

它也是我生命里不多可控的东西之一。这一段的生命太出乎意料,神转折多到现在想来仍觉得奇幻,只有它在稳定前行着,敲进一个字便是一个,发出一篇便是一篇,在无常里给人点安定的幻觉。

还有可爱的大家。

我其实有点社恐,回复也会拖很久,每次更新看评论区大家列队哭出一片海,我都有点慌,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和大家一起哭。但是评论的大家我都记得呀。有的姑娘在每篇都出现过,有的姑娘在私信跟我聊了很久,谢谢你们,我超开心的。

说回文章本身。一直有很多姑娘问到结局的问题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到现在完结了依然不知道要怎么描述……不知道大家怎么看,在我的观念里,假如放到生命尺度来衡量,每个人的一生都只不过是用不同方式走向死亡的过程,无所谓HE或BE,终局是唯一且注定的。如果一定要说差别,只不过路上看到的风景不同而已。而肉食者恰好是跨度很长的故事,以至于我不大容易以我自己的眼光为它下一个定义,只能讲他们两个人的一路。

谢谢大家,喜欢你们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