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枫雪沁

【顾懂】呼吸音

·小段子,两人地下交往中前提。

所谓“只解沙场为国死”,还有层意思是不管私下关系如何,训练场上都要保持绝对镇定。

呼吸训练虽然几乎毫无运动量,简直像中场休息,却让李懂格外痛苦。

蛟龙里人人身体素质远胜常人,可顾顺的肺活量简直是无底洞。两人静息时呼吸频率天壤之别,听顾顺的呼吸音就像轻柔而悠长的风吹过石罅,无始无终。

顾顺刚一调过来两人就上了战场。枪林弹雨里要关注战局一击毙命,更要调整自己节奏跟上顾顺,让李懂紧张得脑子都要炸裂。回国训练时问题还摆在面前,作为观察员,他跟着顾顺呼吸走就已经开始头疼,再加上精密测量,几乎要恶心起来。

“你真碍事。”李懂揽着顾顺,枪架在他腿上。主狙训练中换顾顺当观察员。一米八几的人压在李懂胸口,压得他呼吸不畅。

“真的,死沉。”他用手肘顶怀里人肋骨。

顾顺一边报着风速一边说:“懂儿你放松点,你是主狙你要跟着自己的节奏走,你是开枪的人,不要被我带乱。”

音爆在他耳边炸开,李懂扣动扳机,靶上落点稍偏几分。

顾顺拍拍他的手站起身,把枪抄过来又绕到他身后去,抱住他重新伏在地上,据枪瞄准射击,正中人形靶眉心。

“令人窒息的操作。”李懂评价。一瞬间节奏被打乱,天旋地转,持枪的男人以绝对的气势夺过主导权。枪机击发的一刹他就是战场上的王,威势赫赫执掌生死。

“当狙击手就得厉害一点,要不镇不住观察员。”顾顺拉动枪栓重新上膛,若有所指地把李懂环得更紧一点。“我可没嫌你碍事。”

你当然不嫌,李懂腹诽,顾顺高得常人望尘莫及,比自己大上一套。抱他和抱自己哪能一样。

故事的结局是某天起床号刚响,李懂就被下铺踹了床板。

“卧槽你们就练个狙击至于吗?半夜打呼噜都是一个调啊我去!”下铺的兵黑眼圈快比脸大,显然是被吵了一夜。

“你怎么不踹顾顺去啊,就踢我床板……”李懂还在无意识状态,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喃喃。

“就是,来来来过来踹我,欺负李懂算什么。”顾顺从被子里探出半个人来,盯着李懂下铺。

李懂才套上裤子就从床上飞身下来,踢在顾顺床板上一声巨响。“连你爸爸我打呼噜都学?”

床板和床板上的顾顺一起颤了一下。

“谁学谁还不一定——”顾顺半句话卡在喉间。

杨锐站在门口。

杨锐面对着一屋急急忙忙穿衣服的人。

杨锐没说话。

李懂没说话。

李懂咳了一声,从地上蹿回床边,继续穿衣服叠被子。

顾顺也没说话。

一屋人默默整理内务,脸上挂着点诡异的笑。

出门时杨锐给他俩胸口一人来了一拳:“大早晨的想上天?”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