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枫雪沁

梦一则

·关于中午的梦。

梦见他们两个参加综艺,巨大的别墅里轮盘转动,带好装备一起按下,便是下个阶段的目的地。装备都是潮牌,很多套衣服整整齐齐码在柜子里,他们俩坐在桌边,小兔老师笑,说你去啊,把抽屉搬过来咱们坐着挑。鲸鱼也笑,说我好累啊你过去吧。小兔老师想了想走过去,鲸鱼就起来跟着。

挑装备的时候小兔老师坚持要和鲸鱼不是同色就是同款,他自己先搭,鲸鱼照着他挑的跟他搭,撞色或呼应。到最后小兔老师坚持要挑副特别风骚的漆皮长筒手套,两个人一副正红一副姜黄,上头还有皮纹印花。鲸鱼说这么土你挑了干啥,小兔老师说这样这种情侣装就只有咱俩会穿了啊。

当时的场景基调是浅土黄色,阳光白亮,像极了摩洛哥的小巷。

这个真人秀还有点情节,他俩一起在一个很高端的厨房,设备锃亮台面锃亮,各种全自动料理机。按键在桌面上,按下去也不知道哪台机器开始工作。鲸鱼按了个什么,忽然离小兔老师特别近的一个豆浆机开始出豆浆,挺烫的,小兔老师没溅着,但还是吓了一跳。鲸鱼一把把小兔老师往自己身边拽,小兔老师在他怀里炸毛,说我又不是未成年,你不用这么护着我。鲸鱼就把他整个人掐着腰拎起来举得挺高,小兔老师人轻,举起来毫不费力。

之后鲸鱼打死不再按按键,倒是小兔老师特别好奇,鲸鱼怎么拦也拦不住,非要一个个按键按过一遍,看看到底对应哪个机器。按键的时候像小孩子放鞭炮,按一下跑好远,探着头张望哪个机器开了。临走时小兔老师看见有个机器干了,里面留着一点橙汁和果肉,就说哎呀好可惜,我还想喝来着。鲸鱼走在他旁边一直笑。

还有点情节,已经不是真人秀,讲他们两个私下相处。小兔老师环着鲸鱼,手指在他腹肌上来回按。鲸鱼在他腹肌的巅峰状态,每一块都很分明那种。小兔老师说哎呀你这手感太难受了,这么硬,跟我自己戳自己一样。鲸鱼就放松呼吸和肌肉,问他这样好点没有。小兔老师一边一脸嫌弃一边一直摸,说不是没有还是太硬。

然后小兔老师在特别困的状态里,迷迷糊糊突然觉得肚子哪疼,忘了自己抱着鲸鱼,就直接上去戳,说你这怎么了。鲸鱼说我这岔气了啊有点疼,说的是实话。小兔老师就特别开心,说哎呀我果然是岔气了——哎不对是你岔气啊。鲸鱼说就是,我岔气你疼什么。小兔老师特别认真,说你岔气我怎么不能疼,我当然要疼啊。

还是他们在自己家,两个人穿着私服在地上转来转去,小兔老师挂在鲸鱼身上,刘哥和小韩在床上葛优躺。刘哥说你俩这什么衣品,都出道这么长时间了私服还便宜得跟地摊一样。没等鲸鱼说话,小兔老师先说,说我们之前最早知道逛街的时候还一穷二白,只能只看不买,现在人老了,改不过来啦。他笑得特别开心,戳戳鲸鱼肚子,鲸鱼点头,说啊对。不知怎么这句东北味特别重。

有一次一个活动,什么舞蹈,录的时候影棚布景特别压抑,还有关小兔老师曾经的阴影。小兔老师站在中间,一直没状态,人特别僵。鲸鱼过来看的时候正好是这场。也没人跟他解释,但他一下子就明白怎么回事,走到场中央抱住小兔老师,说没事别怕,我在呢。小兔老师在他怀里猛点头,脸埋在他胸口。放开以后他状态奇好,一条过。过了以后鲸鱼看他跟场边人聊了一会儿,就直接带他走了。

最后一个场景关于我,我坐在学校七楼的楼梯间,给家里打电话,说起他们两位,说他们两个早就在一起了。电话那边妈妈特别惊喜,问是吗是吗,我在这边笑,说那还有假。那时候我从巨大的落地窗望出去,眼前是初夏的北京,天很晴,楼群间是绿色的树海,在风里翻涌不息。是小兔老师特别喜欢的绿色,望出去是整个北京,哪一处楼里便有他,而立少年。

醒来觉得我的梦甜过了我写过的一切,非常真情实感的想再睡一会续几秒。但学校里那扇落地窗并不朝着朝阳方向,我不会再在学校待几天,很可能再不会在那扇窗边再打一次电话,小兔老师和鲸鱼也许永远不会真的在一起。

但是梦境之所以美好,就在于它是现实中珍贵瞬间的抽象概括。那扇窗我一直记得,这瞬间也为我拥有,而小兔老师和鲸鱼先生,他们看过陇首云飞瀚海夕照,也看过城堡和荒村,端着酒杯相互依靠,端着水枪疯玩疯闹。现实世界里,他们现在飙升的成绩与热度,部分也是彼此所成就,他们前程似锦,友谊长存。即便梦外,也如是美好。

我们房地产女孩,永不毕业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